Friday, November 09, 2012

R.I.P - 给在天堂的你。




我回来了。

终于,考试结束了。可是,心情依然沉重...
当最后一张试卷结束后,我就赶着去出席葬礼。

对,我赶着送我亲爱的叔叔出殡,见他最后一面....
走出校门后的那一刻,拨了一通电话给爸爸,爸爸他说我可能来不及了,很多人开始上巴士,恐怕我到了慈善堂后,人就走了,他叫我先回家。
我不死心,然后拨打给我的堂姐。 她叫我先去那里的某个地方等,挂线后,我就去了。

一路上,我的心很闷,感觉很难过,泪水也很不听话地滴在驾驶盘上 ,视线模糊了,我也放忙速度,我想叔叔应该希望我安全地到达,送他上路。

说真的,到现在我的心还是有点痛,感觉一切像是在做一场难过的梦。
回忆事发当天早上...那天是我考试的第二天,考试时间在下午2.30pm。原本打算早起身读书,准备下午的考试。爸爸的电话却一大早响了很多次,每一次都响很久,可是都没有人接。爸妈早上去运动没有带手机的习惯。 电话不知想了多少次,最后有人接了。然后是听到一声尖叫,原本躺在床上的我,也被吓到了,我赶快冲下楼,迷迷糊糊听见哥哥说什么心脏停止了...
挂电话后,我就问他发生什么事,他说叔叔死了,意外死了,心脏不跳了!那瞬间,我多希望我是在做梦,那不是真的,不是真的!!为什么会这样?明明好好的一个人,怎么突然死了?!哥哥过后赶过去和我的另一个叔叔去警局报案。 我就在家等爸妈回来。 当他们回来后我就把事情告诉他们。 妈妈的反应和我一样,哭坐在沙发上,一直问为什么会这样。爸爸也呆住了,然后打电话问个究竟。

过后他们就赶着去我叔叔家,我只能留在家读书。说真的,这个时候哪里还有心情读书,我只会哭,停了又哭,根本读不下。脑袋里一直回忆叔叔的样子,叔叔对我的好...还记得我小时候后,那时叔叔还没结婚,他常带我去pasar malam,然后买甘蔗水给我喝,叫我要乖。每一次我都爱跟他去,因为他会买巧克力和甘蔗水给我。有一年我的生日,当我一觉睡醒,一开眼睛时,就看见一件很美丽的裙子挂在衣橱外,妈妈告诉我那是叔叔送给我的生日礼物...这些早已埋伏不见的记忆在那时候都一幕幕展现在脑海里...眼泪又开始掉下...

11月6日,是他离开我们的日子。 还记得那天下午考试时,下了一场很大的雨,我在想...是不是因为老天也觉得太可怜了,所以大哭一场?叔叔一向很看好我,他知道我好学,成绩比较优秀,现在他走了,我不能伤心,要更加努力把试考好。 第二天晚上,我才到慈善堂看他。去之前,我答应过自己要坚强,千万不要在婶婶的面前哭,因为要安慰她,不流泪才有说服力。可是当我一到达的时候,婶婶就走向我,还记得她开口的第一句 :“你叔叔不要我们了,他这样一声不响就走了......"然后就抱着我痛哭。 就在那时,我也崩溃了。 我们抱着对方哭了很久,我只能告诉她要坚强,因为她还有女儿要照顾,千万不可以在这个时候倒下。其实叔叔走了,最可怜的是他留下的妻子和一个9岁的女儿...她们以后要怎么办? 这也是我担心的原因。 我就点了两支香,为他上香。 然后就走到棺木旁看他...看见他静静的,躺在棺木里,他睡得很安详,一点也不恐怖。看着看着眼泪又流了,真的没想到会有这一天,也没想到这天也太早了。叔叔还年轻,人那么好,怎么上天那么不公平,让他那么早离开我们? 很可惜,更遗憾的是他没有留下任何的遗言就走了。没有人能够接受事实,因为一些来得太突然了,完全没有心理准备。 我看了他很久,很久...因为我要把他的样子牢牢记下来,记得这个值得我们尊敬的长辈,那个疼爱我们的叔叔。

很遗憾的是,送他出殡的那天,我因为还在考试,来不及看他最后一面,只能送他最后一程。 我们在他被埋葬之前,跪拜了最后的三次,为他上香,然后拿一撮沙往里头丢,就不能再回头望,只能往前走。 跪在沙石上,膝盖也流了一点血,虽然很痛,但那种痛也比不上心理的痛和不舍,泪水也流干了。

叔叔,对不起,你以前那么疼我,我现在长大了却还来不及报答你,你却离开了。婶婶说,你在走之前的这几个礼拜,你都有提到我们侄儿侄女每一个。你说我很廋,要吃肥一点。嗯,我会的,我会吃肥一点,健健康康。你安息吧,我们会代替你照顾婶婶和依琳,不用担心,依琳很乖,很懂事。






你是好人,天堂的门会为你而开,我相信你会变成天使保佑我们每一个。你会永远在我们的心里。  你累了,安心地睡吧。我们永远爱你。 :'(










Where you go? we miss you so.
So come back home :'((